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政策繼續主導大市

發佈時間: 2020/12/24

政策繼續主導大市

康︰26000點果然可以穩守,不過,2020年恒指如果守在26000點的關口,表現仍然不算理想,遠較美股甚至A股差。

陸︰但正如你所說,市場正在炒一些政策因素的股份,好像中央提出要推動新能源發電,港股的太陽能板塊在回吐一日之後,昨日又再發力向上,似乎市場短期的焦點仍然在這些股份上。另外,上周本欄提及的比亞迪(01211),其實亦可能受惠於政策因素,因為新能源汽車可能亦會成為2021年中國政策的焦點。

康︰事實上,當大家仍然為中國的反壟斷政策問題,而擔心阿里巴巴(09988)等股份是否會受到拖累,不少資金已靜悄悄地進行換馬行動。當然,部分半新股如京東健康(06618)再創新高,小米(01810)也繼續創新高,因為大家仍然覺得5G因素會令小米受惠,但要留意的是,市場可能正憧憬小米會進軍新能源車業務,這反映出市場仍然將焦點放在明年的政策因素之上。

陸︰故此明年第一季港股的基調應該是政策因素,而內地A股可能會有不錯的表現,所以A股的ETF亦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相信明年首季A股的表現應該會是各主要市場中其中一個表現最佳的市場。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