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重拾A級香港精神

發佈時間: 2020/12/24

重拾A級香港精神

日前無意中收看郭富城為獅子銀行拍的最新廣告,頗有共鳴。作為前廣告人,我對不少所謂名人代言都有保留,因為他們都不是真正的產品用家。

多年前,許鞍華導演曾經為某信用卡拍廣告,記者問她的服務體驗,她竟然說不知道,因為自己並不是真正用家,成為城中笑話。

這次Aaron特別強調他是真實客戶,已有30年歷史,也是他們「尚玉」(Jade)的忠實用家。Aaron由舞者成為全球知名的天王,一直以來於本地及海外都用他們的理財服務,他更舉出不少讓他印象深刻的例子,讓我感受到那份真誠的推介。

因為我自己曾經用不同銀行的金融投資產品,不少銀行開戶時,都作出各種承諾,但接着跟進並不足夠。我個人及公司都用獅子銀行的不同理財產品與服務,感覺他們較有人情味,做事也認真,跟進也相當快速,沒有令我失望。

現在香港面對無數的挑戰,找合適的金融夥伴也非常重要。但其實Aaron這個廣告更重要的是,讓我想起千禧年代香港人的獅子山下精神,雖然物資缺乏,但每個人都自強不息,主動創新求變。

面對各種嚴峻的問題,我希望大家可以重拾香港永不放棄,不斷超越自我的A級精神,好像Aaron一樣不斷突破。這樣,我們便可以共同再次創造神話,讓香港重拾「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地位。

A點之句:擁抱A級香港精神

Embrace the A-list Hong Kong spiri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