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夫一妻》

發佈時間: 2020/12/28

《一夫一妻》

近半年,好像由舞台劇界轉身做電視,不能在現場演出舞台劇,一切換就轉為拍攝,排練室每次為了拍攝而改頭換面,掛上不同布幕,掛上不同燈光,搖身一變成為錄影廠。

兩年前演出《一夫一妻》,那是一個講述一對夫婦18個不同生活片段的故事,夫婦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歷程。當年這個演出最好玩之處,就是在演出開始前,由觀眾即場抽出其中14個片段,並且依據抽出來的先後次序演出。即是說,本來一些結局片段,也有機會在開場就演出,令故事變成倒敘式。

也由於只抽取其中14段,可能揭曉結局的一段沒被抽中,就會成為一個懸疑的故事;又或者大部分開心片段都被抽出來,當晚的演出就會成為喜劇。因此,每晚的演出氣氛及結局都會很不同。

今年我們利用網上形式重演劇目,並找來5對不同組合的演員,演出其中10段,拍攝再放上網站讓觀眾自己決定片段的次序,然後一氣呵成地觀看,希望透過網上重組不同次序,讓觀眾體會這對夫婦走過不同歷程的感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