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深層政府

發佈時間: 2020/12/29

深層政府

本欄名為《一巴仙》,目的是鼓勵身邊的人拒絕平庸;但其實晉身「一巴仙」,並沒有甚麼大不了,因為身為一巴仙的人必然知道,借用天王的術語,一巴仙最多只屬核心的外圍,僅能窺探全球頂尖精英們的手影而已,和其餘99%比較,分別只是前者知道自己被人玩弄着而已。

可是2020年發生的一連串大事,再加上美國大選鬧劇,手影處處,令許多人終於醒覺深層政府(Deep State)的存在。對於一向懷疑深層政府存在的人,都被冠以陰謀論者來對付,被主流邊緣化甚至直呼為瘋子了事。但如今陰謀論一個個成為事實,負面地看,是深層政府一次又一次地獲勝。但銅板的另一面,是深層政府精英在今次美國總統大選,出盡了吃奶之力來除掉特朗普,做得太過着迹,明顯被迫得狗急跳牆,亂了陣腳。

甚麼是深層政府?這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事,但總的來說,是世界上有極少數的精英,在幕後操縱着政府運作,各國的總統總理都只是他們的傀儡,按着精英們的烏托邦藍圖治國,偶爾出了一個不聽話如侵叔的總統,精英們總有辦法把他踢走。

精英透過主流傳媒機構,口口聲聲講平等,但其實世界上最歧視平民百姓的人,正是這批精英。他們在貨幣、醫藥、人口、貿易、宗教和文化政策方面,都擁有巨大的影響力,目的在控制民眾。

人擁有太多自由,是精英們最擔心的事,畢竟,他們認為,並非人人都配享受自由,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對世界來說豈非負累?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