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政策影響不可逆轉

發佈時間: 2020/12/29

政策影響不可逆轉

康︰不止阿里巴巴(09988)成為風眼,泡泡瑪特(09992)亦因新華社撰文提及盲盒的隨機體驗,讓不少青少年感到新鮮刺激而「入坑」,上癮和賭博心理孳生畸形消費,認為監管部門應進一步規範盲盒經營模式,結果拖累股價大跌。這似乎進一步印證,部分新經濟股可確定已見頂,相信未來3個月都不值得留意。

陸︰不過,仍有不少投資者對阿里巴巴等股情有獨鍾,可是由於中國的政策因素,絕對有機會令相關股份困擾一至兩個季度,暫時遠離相關股份,絕對是一個上策。之前反壟斷令相關股份受罰50萬元人民幣,傷害性有限,但現時有消息稱阿里巴巴面對的罰款,最高可達500億元人民幣,這個數字絕對會影響她的業績,而最大的困擾是未來的發展,將會面對不少阻礙。

康︰當然,阿里巴巴宣布大量回購股份,或可減慢股價的跌勢,但由於前景欠缺憧憬空間,所以因回購而令股價回升,短期亦不太現實,情況就如滙豐(00005)之前的情況,當業績前景受到質疑,回購也無法令股價走出困局。

陸︰故此,如果真的對新經濟股有憧憬,繼續留意比亞迪(01211)吧,因為政策支持下,短期絕對可望突破212元關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