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他不在乎 你愛不愛他

發佈時間: 2020/12/29

他不在乎 你愛不愛他

她發現男朋友似乎除了上床,對她總是興趣缺缺。從來沒有任何承諾,不會相約去玩,幾天沒有一個短訊,連擁抱都要乞求;但她因為自身感情的創傷,對他非常依賴,她見他對別人是不壞的,覺得他是有良知的,因此認定他的冷漠是可以改變的,即使關係似有還無,還是被他牽着走,不打算放棄。

她說唯一感受到愛的時候,就是兩個人在床上纏綿的時候,只有那些瞬間,她覺得他們是專屬於彼此的。毫無疑問,所以她不想拒絕,即使有時覺得他毫不尊重她的意願。

這樣的關係算得上是愛嗎?我們必須分清楚親密感和愛情是兩回事,有些親密感只是短暫的假象,由慾望而生的關係,在慾望滿足後就會終止,沒有後續的必要,也永遠不會接通到心靈的層面。

他沒有做任何事傷害你,但也沒有做任何事讓你放心,大部分時間明明都是如此不當一回事的對待,你卻只側重在短暫的親密和無限的推想中,認定愛來過,那不是很傻嗎?

一個不愛你的人,是沒有辦法治癒你內心的傷的,短期內會讓你感覺美好,但長遠只會令你的傷患加劇。你當他是男朋友,他只當你是性伴侶;你相信性可以昇華愛情,他卻只是用愛情來促成性;結果是你愈來愈愛他,他對你卻只會愈來愈淡薄。

當有性無愛的時候,不管如何包裝這段關係,給予它再漂亮的名稱:男朋友、戀人、情人、老公老婆……都掩飾不了單薄和自私的本質。即使偶然有關懷與溫柔,他對你是可以比對外人更不堪,所謂女朋友只是一個傻傻地被剝削的對象,他不在乎你愛不愛他,只在乎你願不願意配合他。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