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心態主導搵工

發佈時間: 2020/12/29

心態主導搵工

本周續談搵工心態。

疫情打擊各行各業,失業大軍不斷擴大,找工作的人,不乏行內老行尊,為勢所迫,從頭來過。要跨過這個心理關口,就需要活在當下!

當下就是重新出發,請把過往的一切輝煌統統放下,否則只會成為心理障礙。要有謙卑的心、開放的心,打破固有思維,才容易得到新的機會。最近,一位港龍飛機師轉行駕駛大巴士,就是一個了不起的故事。心態主導一切。

生活模式也直接影響心態。例如失業在家,每天幹甚麼事情?是否懶洋洋,睡到日上三竿,之後沉迷睇波、煲劇、玩遊戲機打發時間?家裏雜物一塌糊塗,懶得收拾?

也有人會把搵工變成當下的工作。每天起床一定穿着整齊,在電腦前努力工作,看資料也好,網上找工作也好,就是要製造一個積極的氛圍;他們又會堅持運動,不讓自己頹廢,保持積極的身心狀態。

假設有面試的話,猜猜前者或後者會被錄取?

疫情是危也是機,就看你如何看待!好好反思、調整,然後以全新面目迎向未來。祝福讀者們2021年充滿希望!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