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hange

發佈時間: 2020/12/30

Change

疫情已經持續近一年,許多生活習慣不得不作出改變(change),以維持較正常又不易染病的生活。視像上堂、上網買餸、在家工作都已經成為新常態。

Change可以解「改變」或者「交換」,本身不帶褒貶。例如,I want to change my hairstyle in the new year.(我想在新的一年改變髮型。)I have just changed jobs.(我剛剛換了工作。)Could I change this dress to one size smaller?(我可以把這條連身裙換細一個碼嗎﹖)

有些包含change一字的常用語則帶有褒或貶的意思。Change for the better,從字面看已經知道是好的轉變,指「變好、改進、好轉」。例句︰My life has changed for the better since I moved to London.(自從搬到倫敦以來,我的生活變得愈來愈好。)

Change your tune帶貶義,指「為了好處而改變論調」。例如,They totally changed their tune when they realised how profitable the project can be.(當他們意識到該項目可以帶來多大的收益時,便徹底改變了論調。)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