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互送感謝的話

發佈時間: 2020/12/30

互送感謝的話

每逢過時過節,朋友間都會透過手機互送祝福,此時,亦是欣賞大家發揮創意的時候。

除了各具特色的構圖,一句祝「身體健康」和「平平安安」的心願,應是今年不可少的祝福了。

聖誕節時,多會祝賀一句「聖誕快樂」,或再加句「世界和平」;新的一年,便會是「新年快樂」,亦多會加上「新年進步」。

後來,充滿創意、不按傳統的孩子,會自創金句來互相送贈,不知今年他們心底裏除了希望各人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外,還希望家人朋友怎樣?社會怎樣?

送上祝福是在節日時表達禮貌和情誼的時候,父母一般都會指導孩子如何做好這件事,而孩子也自幼稚園課堂便開始學習,所以這都不會難倒孩子。

今天,我想給大家一個提議,亦同時是考考你的孩子,就是以「多謝」來迎接新的一年,讓孩子先以多謝為主題,然後才另加祝福語。

去年,我和女兒送出感謝的話:「叔叔,你知道我愛吃雲吞,多謝你這些年都煮雲吞給我……」「媽媽,多謝你在我年幼時常給我說故事,引領我愛上閱讀……」「多謝你女兒,學懂彈奏我喜歡的樂章,送我作生日禮物……」「姑姑,多謝你……」收到多謝會很窩心。

孩子懂字不多,父母可代筆,或先寫出來讓孩子抄寫;送爸爸的則由媽媽代筆,送媽媽的便交爸爸協助。今年還好,大家都要常留家中,閒暇時間多,便可這樣準備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