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賞美景 曬太陽

發佈時間: 2020/12/30

賞美景 曬太陽

過去一年,相信不少香港人的放假好去處,就是郊野公園。

香港的郊野公園確是我們的瑰寶,交通方便,信步可達,打包一個午餐,在水塘或行山徑走一個圈,是絕對低消費的悠閒活動,而且身心健康。

每次走這些行山徑,都很感謝前人的努力,讓所有市民大眾無分貧富,都能夠享受美景及清新空氣。

假如你是初哥,水塘絕對是最佳入門路綫,香港各個水塘,包括港島區的大潭、黃泥涌及香港仔水塘;九龍及新界區的城門、石梨貝、大欖、河背水塘等等,全部都是風景絕佳、幾乎沒有難度的郊遊徑,只要穿上波鞋,帶備足夠飲用水及小量乾糧,漫步其中,兩、三小時輕輕鬆鬆,家人好友邊走邊聊天,比起總是相約圍在一起吃飯有益得多。

有些女士可能怕太陽,但要明白人體必須吸收陽光,幫助我們維持健康的骨骼;而且人體缺乏陽光照射,會導致體內褪黑素分泌不足,影響睡眠質素;更重要是陽光通過視覺神經進入大腦,會增加腦內血清素,從而改善心情。因此適量陽光,簡直是維持身心健康的恩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