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月曆難求

發佈時間: 2020/12/30

月曆難求

今年的聖誕假期,為了抗疫,我和身邊的朋友都減少聚會派對。

雖然未能見面,但聯繫並沒有減少,自從WhatsApp出現後,與朋友們大多在群組內談天說地,現時少見面,反而重拾傾電話的習慣,聽到對方的聲音、得到對方即時的回應,感覺更加親切。

與朋友煲電話粥時,朋友說往年年尾,她的公司總會收到不同合作夥伴送來的月曆,坐枱的、掛牆的……款式包羅萬有。記得有一年更收到15本大記事簿,可謂收到手軟!但今年呢,居然只收到兩本!

她還說每年都會收到某公司送來的掛牆通勝月曆,大大幅的,相當適合老人家掛在家裏。往年朋友請該公司多送幾個掛牆月曆,用來轉贈親友,該公司都有求必應;今年就不同了,朋友只想要一個送給母親,都花了些唇舌!

想不到從年尾收到多少月曆和記事簿,都可以分析世情。疫情令各行各業步入寒冬,公司自然要減少不必要的開支,開源節流。我往年都會收到航空公司送來的精美月曆,今年相信都不會收到了!

但願明年疫情消退,經濟逐漸復甦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