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懷念在戲院看戲

發佈時間: 2020/12/30

懷念在戲院看戲

明天是除夕,後天將會迎來新的一年。去年的社會事件與今年的抗疫,都從不同的層面大大影響了香港市民的生活。

礙於疫情嚴峻,今年很多跨年活動,包括已主辦多年的維港煙花倒數跨年晚會都停辦了。再者,2人限聚令、晚上6時後不容許堂食、娛樂場所禁止營業等措施仍然生效,市民難以興高采烈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筆者還是小孩的年代,在節日中到戲院看電影是一大娛樂節目。那個年代,聖誕新年等都是電影的黃金檔期,所以電影商都會安排西歐的「大片」來上演。在節日看電影也成為我家的「指定動作」,亦因此培養出我喜愛到戲院看電影的習慣。

在現世代,公餘活動的選擇很多,互聯網提供串流下,到戲院看電影的吸引力已今非昔比。但我還是喜歡進入戲院感受看電影的氣氛。遺憾在疫情下,這個享受也都泡湯了。

在今年一整年中,我只去過戲院看電影一次,這應該是我從懂看電影的「歷史」中「出席率」最低的年度紀錄。那次看的電影就是極具爭議的《天能》,能否看得懂不重要,最重要是我享受了接近3小時在電影院看戲的時間!

既然不能上戲院,惟有暫時在網上串流上看,不然,連拍得蠻不錯的、以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奮鬥精神為主幹的勵志電影《奪冠》都看不到!深信明年一定會更好!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