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明年港股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20/12/31

明年港股追落後

康︰在2020年最後一個完整的交易日,恒指大升超過500點,並重上27000點的關口,最後港股的表現,雖然不及美股,可是表現卻算有交代。

陸︰事實上,不少資金有回流區內市場的迹象,如果參考MSCI新興亞洲指數在2020年下半年升幅超過26%去分析,其實新冠疫情影響這些資金流入亞太區的情況,正有所改善,甚至有部分投資者在下半年才正式重投區內股市的懷抱,相信在美股累積較大升幅,同時美元有機會持續轉弱下,2021年上半年亞太區市場可望繼續造好,並帶動港股向上,所以恒指重上27000點,其實可能是投資者偷步入市所致。

康︰事實上,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各國主要央行,都正在不斷提升資產負債表,短期沒有收緊貨幣政策的意慾,在全球流動性不斷大增的情況下,全球股市絕對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繼續攀升,同時由於港股相對落後,其實更值得留意。而且,更大機會是明年上半年港股的升勢,會較今年下半年回升的情況更佳,百花齊放的機會較大,而不是只集中在個別股份上。

陸︰故此,雖然阿里巴巴(09988)等本周顯著反彈,但明年港股更值得留意的應該是一眾資源、內銀、內地證券等股份。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