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我與小王子的珍貴緣分

發佈時間: 2020/12/31

我與小王子的珍貴緣分

將踏入新的一年,本來充滿喜悅,但必須承認現在內心較為憂慮,因為我的小王子Picasso(小狗)近日身體狀況不如理想,食慾減低,體重減輕,睡的時間很多。

剛剛為牠做了初步的血液檢查,發現某些功能好像退化,需要再進一步做超聲波。雖然仍未知道結果,但必須承認內心感到不安,尤其是他已經14歲了。以狗的年齡來說,已經是高齡,但他一向很健康。當然,無論多健康的人或動物,都要考慮生命的歷程。

這數天,不斷回想第一次從寵物店買牠回來的樣子。那時,牠剛出世不久,我和哥哥一起在寵物店未能決定買哪一隻更適合,所以我就將牠們分別抱上手,Picasso竟然對我單眼,我就認定牠和我有特別的緣分。

我還記得第一次和牠到街上,牠全身顫抖但非常興奮。另外,我們到山頂蹓躂,沿途不少人讚牠漂亮,甚至有人說物似主人形,說我們都非常吸引別人的目光。

而在牠兩、三歲的時候,就像有無窮的精力,不斷在屋內奔跑、跳躍。但有一次,牠因為過度興奮而扭傷頸部,我要將牠送進動物醫院。雖然只睡一晚,但翌日我看望牠時,牠第一次發出悲鳴,讓我心碎。

無論如何,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回憶,牠和我們一起,是一個很大的緣分。所以,現在我選擇記得所有開心的時候,亦相信我們仍有更多開心的時間共享。與動物是如此,其實與人亦如是,只要相處那刻大家都開心有共鳴,便是永恒。

A點之句︰此刻,便是永恒

Now is forever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