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日本自駕遊——北海道

發佈時間: 2020/12/31

日本自駕遊——北海道

全球疫情反覆,喜歡旅遊的人士,已差不多逾一年停下來沒有旅遊;有疫苗後,我們一定可以重新出發。

說到自駕遊,日本當然是最佳選擇,這亦是香港人最喜愛的地點。日本擁有自駕遊的最好條件,所有出租車輛都有導航設備,這設備容易使用,亦提供國語導航,只要清楚地輸入目的地電話號碼或相關資料,導航就帶我們到目的地。再加上日本交通標誌簡單和容易明白,駕駛者不會感到困難。

到日本自駕遊,先要申請國際車牌,這是很重要,因為如果沒有國際車牌,就算你擁有香港車牌,租車公司都不會租車給你的。大家可以上網先訂好所需車輛,出發日到目的地機場取車。如在冬季自駕遊,租車公司都會提供雪地輪胎(雪呔)。

在車場取車要留意的是檢查車輛,首先看看車身有沒有刮花、有沒有入滿油、車門門鎖性能、油門性能、煞車性能及其他性能等。如在雪地駕駛真的要特別小心,大多數香港駕駛者都沒有在雪地駕駛的經驗,在雪地駕駛速度不能高,煞車距離會比一般長,更不能一下就能剎停車輛。因在雪地車輛會滑行,所以要輕按和最少三至六次按煞車掣。

在日本自駕遊,我比較喜歡北海道,因為北海道四季擁有不一樣的美景,更有不同的美食。北海道景點如道南有函館,道央有札幌、小樽、登別、洞爺湖,道北有旭川、美瑛、富良野,道東有十勝、知床半島、網走和釧路等,這些地點包括有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白鬚瀑布、支笏湖、洞爺湖、登別地獄谷和富良野花田等名勝,所以說,在日本自駕遊真是一個相當有特色之旅。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