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唾手可得亦要珍惜

發佈時間: 2021/01/04

唾手可得亦要珍惜

連續幾個星期都是陽光燦爛,加上氣溫下降,日間在和煦的陽光下感到特別舒服,實在不忍心每天都窩在室內,隔絕藍天。

天朗氣清,讓人的心情特別開朗,沐浴在陽光之中,令人忘憂,連續多天,日落西山之時,太陽更是努力發放鮮艷色彩,塗上一抹嬌紅,艷麗無比。看着有如鹹蛋黃的太陽徐徐落下,心裏不停暗叫大自然實在太偉大,每天都上演如斯醉人的舞蹈。

能夠欣賞這般美景,拜香港得天獨厚的臨海位置所賜,想像一些長居在內陸的人,可能一生也沒有機會看過大海,蛋黃跌入海中的情景無法親眼目睹,但我們卻唾手可得。

就算不在家居附近,搭一程巴士也輕而易舉就可以抵達海邊,呼吸夕陽帶給我們的暖和空氣,享受這個百看不厭的壯闊自然景象。

有時候我們對身邊已經擁有的事物習以為常,不再覺得珍貴,甚或認為已經存在的會永遠存在,但往往在一瞬間就會失去,就如每天日出日落,天天如是,已沒有甚麼值得注意或留戀,到錯過才後悔就太遲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