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年輕歌手獲獎 少年強則樂壇強

發佈時間: 2021/01/04

年輕歌手獲獎 少年強則樂壇強

《2020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於1月1號晚圓滿結束。上年大會因為安全理由而取消實體頒獎禮;今年亦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由會展移師到九展,改以閉門形式舉行,不設現場觀眾,歌手們的座位亦保持社交距離。

說到全晚最具話題性的實非姜濤莫屬。來自偶像組合Mirror的姜濤,以21歲之齡奪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成為該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最後再下一城,奪得「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

然而,姜濤得獎後卻引來大量批評和不滿聲音,有人說「點解唔係XXX拎」、「佢憑咩攞獎」、「拿獎理應論資排輩」等,亦正因為這兩個獎都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來,他們認為得獎全因姜濤背後的龐大粉絲團而非個人實力。

我不是「姜粉」,票亦不是投了給他,但我看到的是他當晚唱live的穩定,以及在團隊表演中的出眾。或許姜濤在其他樂迷眼中未必是唱得最好,又或是他的外表或歌曲不適合他們的口味,但始終不能忽視他的努力、實力及人氣。

如果有人說香港樂壇已死,那麼他們應該看看現今為樂壇付出努力的歌手以及音樂人,接受這股年輕歌手注入樂壇的新氣象啊!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