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跟住女兒去拍拖

發佈時間: 2021/01/05

跟住女兒去拍拖

除夕及新年期間,疫情之中全家都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但午飯總要吃吧。正煩惱如何安排之際,大女兒說︰「今天中午我不在家吃飯,約了朋友去元朗呀。」

她的朋友,當然是男朋友。我忽發奇想,既然自己沒有頭緒,何不帶着婆婆、弟弟,「騎劫」她的拍拖行程,免得傷腦筋?馬上擠出笑容問︰「不如我開車送你去,就可省下坐巴士的時間了。」然後話鋒一轉,「順便也帶婆婆、弟弟一同去元朗一日遊吧!」

她頓了一頓,顯然看透我的詭計,但為了坐順風車,馬上笑着成交。於是,除夕中午全家人在溫暖的陽光中出發「探險」。行程不是自己安排,有如參加大抽獎,你永遠不知道去甚麼地方,會見到甚麼,任何事都充滿驚喜。

這一天,大家一同去從未到過的酒樓飲茶,到從未見過的湖邊散步,欣賞平時少見的天鵝,拍攝盛放的鮮花,沿着湖邊逛了超過一小時。幸好一對小情人毫不介意,有說有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這個「騎劫大計」實在不錯,不必動腦筋,就可借年輕人的想法探索新地方。於是,元旦之日,我笑着問二女兒︰「你明天是否去九龍拍拖?不如我開車送你吧。」三顆強力電燈膽,又準備要出動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