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5重點助你找出未來方向

發佈時間: 2021/01/05

5重點助你找出未來方向

新年伊始,祝願所有讀者身心健康,自我創造奇迹。每到新年,我都會為自己制定一些目標。今年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就是和更多理念相同的人聯繫。從前我會寫一個to-do list,今次的重點是to-be list,你要做一個怎樣的人?

因為在過去數月,我曾和超過50位朋友交流,他們都想幹一番事業,但大約有一半人不清楚自己人生未來的方向。

這裏有5個重點可以給大家參考下。

第一,你對成功的定義是甚麼?我個人的定義是要做一個重要而有意義的人。有些人要賺錢,有些人要多些時間,但其實代表了甚麼?

第二,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戰場。很多人都想成功,但又不願意付出。很多朋友都提到工作與生活要取得平衡,但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重點,要成功但又要5點鐘就放工是不可能的。

第三,是否對社會有貢獻,令社會更進步,又或者可以幫助到更多人?

第四,資源是否足夠?因為沒有資源便很難進一步實現夢想。

第五,哪些人可以幫忙?因為不同人有不同的強項,如果和其他人合作,成功的機會更大。

祝願大家都可以在2021年達到個人的目標。

A點之句: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Be a better self.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