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陪我們走完一生的只有一個人

發佈時間: 2021/01/05

陪我們走完一生的只有一個人

最近收心養性的浪子朋友對婚姻有新領悟。

「最近多了在家做飯,閒得慌我便跟老婆逛逛街市,看到她買菜的背影,看她把菜遞上去付錢,檔主卻只顧着招呼別人而沒有空理她,那一刻心裏覺得她很可憐,也很可愛,很想保護她!」

當你愛一個人,每時每刻都不忘保護對方。

「相愛不是轟轟烈烈的一瞬,而是柴米油鹽的過程。」他得出結論說。

相愛是兩個人做着最平凡的事,買菜吃飯,望着身旁這個人不會覺得神憎鬼厭,而是覺得「跟這個人這樣子過生活,挺好」,這樣的幸福應更用力去體會,因為那並非必然。

許多年過去,對方不變的部分,欣賞他;變了的部分,好好感恩,感恩自己有幸知道、有幸親眼目睹。

我們過去都愛過很多人,但最後陪我們走完一生的只有一個人。很多人有緣做一時的情人,卻無緣做一輩子的親人。

有時候我們以為只是習慣了,懶了,不想再去追逐愛情,才會和這個人相依為命。當我們太習慣一個人,以致對別人再沒有興趣的時候,換個角度想,這本身不就是最理想的戀愛?雖然望着他,不會再無端心跳加速,但至少知道這個人不會傷害自己,有一種安心感。

我們總是對何謂愛情有太多轟轟烈烈的幻想,以為該有很多患得患失,以為擁有這樣的愛會讓人羨慕,而忘記了認定、心無旁騖地過一輩子的真愛,根本不需要別人來艷羨。

何須有那麼多的掙扎與眼淚,能陪我們品嘗生活到老的人,往往是一個感覺簡單的人。一對一,就是如此理所當然,不需要你苦苦留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