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結婚周年不可忘

發佈時間: 2021/01/05

結婚周年不可忘

記得有一趟,跟友人談起怎樣慶祝結婚周年這個話題,沒想到他竟然道出一件往事,就是結婚初期他因為工作繁忙而忘了跟太太慶祝。那天晚上回家,頻頻跟太太道歉,太太的回應是︰「沒關係!」他信以為真,過後連禮物也沒有補送。最後發覺太太原來十分十分介意,所謂「沒關係」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到今天這年代,常聽到連拍拖日也要紀念一番,那結婚周年更是非紀念不可。

對男人來說,結婚周年紀念可是繁文縟節,愈簡單愈好。所以那條公式就是美酒佳餚加一束鮮花;又或者去太座喜歡的餐廳,兩口子吃得豐富飽足,然後送上手袋項鏈之類,最好不用太花錢及心思。

對女人來說,卻完全不是這回事。結婚周年是大事,足以看出她在男人心目中的「位置」有多重要。她更重視男人的心思,就是他怎樣細心鋪排,訂位吃飯,買一份讓她喜出望外的禮物,甚至安排友好一同慶祝。雖然跟婚禮難以相比,但其在女人心中的位置卻不遑多讓。

男人可能覺得年年都有,哪有這麼多心思?請看看臉書近日上載的各方好友結婚周年慶祝照吧!有化身成為大廚為太座炮製美食的,有預早訂了旅館跟太太慶祝的,也有請了幾位至親好友來給太太一個大驚喜的……總之,點子多的是,問題只是你是否願意參考而已。

記得外子也在這功課上花了不少工夫。記得有年他跟着我去逛公司,見到我站在一條披肩前看了良久卻沒有買,到結婚周年那天就收到這條披肩作禮物,至今仍好好保存在我的衣櫃裏,有空便看看。因為看到的不只是一條披肩,而是他那份濃濃的愛意!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