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新一年順利開門紅

發佈時間: 2021/01/05

新一年順利開門紅

康︰2021年第一個交易日,港股總算開出紅盤,升逾200點。

陸︰中移動(00941)等電訊股雖然被要求撤出ADR,可是帶來的影響有限,反而之前我們建議投資者留意的比亞迪(01211)表現十分突出,加上軟件股受追捧,以及資源股上揚,都令港股顯著向上。

有色金屬股升得有理

康︰事實上,之前已說過,全球經濟相信要到第三季才會真正開始復甦,不過對全球股票市場而言,反而是利好因素,因為這代表各國央行不會在上半年明示或暗示收緊貨幣政策。而且,由於港股在2020年較為落後,所以相信香港、澳洲及印尼股市可望在2021年成為區內的焦點,同時印度股市亦可望繼續2020年的強勢。

陸︰另外,美元滙價有機會再跌5%,亦會利好資金流向區內市場,以及會利好資源價格。當然,不少人會繼續留意黃金,而在2020年,金價已累積上升超過20%,同時銀價升幅更為明顯,因為不少投資者會用作對沖美元的弱勢,而相對Bitcoin,用黃金及銀去對沖美元的弱勢,絕對是更加可取。可是,更值得留意的商品,應該是其他有色金屬,又或者相對落後的一眾農產品,所以昨日有色金屬股顯著上升,亦屬於合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