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懷念琴姐

發佈時間: 2021/01/06

懷念琴姐

新聞傳來琴姐過身的消息,好唔捨得!最後一次見到琴姐已經是大約兩年前的事。

我第一次遇見琴姐,是我仍是小學生的時候,跟學校去參觀華達片場,當時真係非常興奮,前一晚開心到瞓唔着,因為去華達片場可以見到明星嘛!

參觀期間去到化粧間,第一眼就見到琴姐在化粧,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琴姐「真人」。

琴姐發現了有幾個小朋友在偷偷看她,側頭向我們笑一笑,當時我的反應是「好驚呀!個奸妃對住我哋笑呀!」於是一枝箭咁掉頭就走!

不懂事的小朋友把演員與角色混為一談。

後來真正認識琴姐已是十多年之後。

1972年,琴姐加入TVB後便有機會合作,開始一起工作後發現她真人very nice!又慈祥又好人,完全不是「奸妃」。

琴姐是非常專業的演員,只要有戲做,她都會做到最好,並不會介意戲份的多少。

1977年的電視劇《家變》,琴姐與鄧碧雲兩人鬥演技,成為一時佳話。

我離開TVB之後,我們仍然有來往,有時會約出來飲茶,有時她又會找契仔呂良偉和我們一起吃飯,有時我又會去她在何文田的大宅探望她!

如今琴姐離我們大去,願她萬緣放下,往生極樂淨土!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