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琴姐,一代奸妃。不奸

發佈時間: 2021/01/06

琴姐,一代奸妃。不奸

還記得與琴姐李香琴的對話,地點凱悅酒店,仙姐白雪仙的80歲大壽壽宴上,當時76歲的琴姐讚嘆壽宴辦得有聲有色,跟她說︰「到你80歲時擺大壽,同樣熱鬧。」琴姐笑言︰「哪會有這麼多賓客畀面?」我拍心口︰「我替你搞!」琴姐開懷的笑。可惜2010年,她拍《公主嫁到》時暈倒,自此減產。2011年農曆年,曾到她家拜年,她一隻眼睛紅腫了,原來是她用眼綫筆時畫傷了眼,琴姐愛美,就算在家中也要扮得靚靚。未料到,2012年,琴姐80歲,在家中跌倒三次,行動不便。

琴姐被封「一代奸妃」,演奸妃深入民心,成為「一代」,後無來者,雖無獎座,卻是個無形榮耀。不少熒幕上的大奸人、大壞蛋,現實生活中則是個大好人,琴姐就是,從來不出惡言,沒是非,不計較,和藹可親,愛護後輩,待人接物寬厚,敬業樂業,在圈中廣結人緣,是眾人契媽,手袋中總有幾封利是,以備不時之需,保留上一代人的傳統禮儀。

琴姐在沖涼及修甲後,在進食午飯期間,安詳睡去,無痛苦,不再受認知障礙及柏金遜症折磨。解脫了。琴姐在關淑怡主唱的《三千年後》讀白「唔好怪我第一句就同你講再見……」再見,琴姐!好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