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港股市開局不錯

發佈時間: 2021/01/07

中港股市開局不錯

康︰由於美國在是否將中移動(00941)等三大中資電訊股除牌上,似乎有轉機,令港股消除了不明朗因素,恒指亦繼續穩步向上,2021年3個交易日,已累積上升2%,表現不錯。

陸︰這已是預期之中,所以恒指今年升幅超過10%,應該不太困難,不過更重要的是到底有哪些股份,可以成為市場的焦點。如果以過去3日的表現分析,有3類股份有機會跑出︰一,紙業股,昨日玖龍紙業(02689)大升超過5%,正蘊釀突破,短期似乎可以留意;二,水泥股,一直十分落後,而且估值偏低,值得留意;三,航運股,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在2021年已升超過3%,所以對航運股絕對有利,最落後的仍然是中遠海能(01138),可以留意。

康︰不過,如果參考內地股市的走勢,內銀股昨日似乎亦有追捧,其實亦似乎可以留意。另外,內地兩市成交近日再度突破1萬億元,代表內地股市的氣氛開始火熱,而且2021年首3個交易日,A股升勢比港股更明顯,所以一眾內地券商股其實可以留意,雖然上周部分券商股在A股一度急升,但港股中的內地券商股似乎仍未發力。

陸︰其實尚有內地保險股,表現一樣落後,大家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