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最有意思的聖誕禮物

發佈時間: 2021/01/08

最有意思的聖誕禮物

聖誕是孩子最渴望的節日,小時候很期望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但每年都是失望。後來,連續幾年為三越百貨拍攝平面廣告,我就是扮演令孩子們歡喜若狂的聖誕姐姐,這個廣告收入正是那些年我最佳的聖誕禮物。因為聖誕節,自小便體會到人生是有期盼的。懂事之後,我覺得為人送暖送驚喜比收禮物更有意義。

大半年前已着手再度生產眼霜,原本預計在聖誕前推出,怎料一波三折。其實疫情下一動不如一靜,沒有多少同業投資生產。他們認為趕快賣掉手上的存貨是當務之急,全球停擺,零售重挫,各行各業叫苦連天。我的貨早前已售罄,不斷有客人去LOG-ON查詢,甚至連過期樣本也不放過,令我很感動,驅使我滯留在美國仍每日追call瑞士材料供應商,遙控韓國生產商。在人心惶惶的情況下,排除萬難完成這艱巨任務。

大家都承受了巨大壓力,期間跟團隊產生不少摩擦,中途甚至有人嫌我煩提出跳船。常叫自己學習相信別人,但世上哪有母親可完全放手,把栽培孩子的責任交託給別人?

12月29日收到生產商剛完成最後細菌測試的版本速遞郵包,這是我最期待的聖誕禮物。看到孩子回到自己身邊,我的淚水不期然的流個不停。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疫情令我失去自由,但沒因此失去我的鬥志。

人生最值得驕傲的是能成為自己喜歡的人,但我總是戒不掉挑剔的習性,對自己太苛刻。我不喜歡飲酒,但酒精比按摩機對鬆弛我沉重的肩膀更有效用。我細味每一啖白酒,淚水加白酒的滋味很特別。我大聲地唱着喜歡的歌《問我》,唱歌是很好的發洩情緒方法。

酒精、歌聲加淚水果然比安眠藥更厲害,很快就倒頭大睡了。半夢半醒之間,我承諾自己從今以後,要善待自己。過去7年多,我栽培了3個給人健康快樂的好孩子,這是我人生最精采的功課!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