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感恩

發佈時間: 2021/01/08

感恩

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是過客,生命中能擦肩而過或有一面之緣,也是一場緣份,更何況是能成為家人密友同事,往往也要幾生始能修成,要珍惜。最有印象的《Money Cafe》嘉賓,要數中原地產施老闆。2008年雷曼爆煲,樓價即瀉了數月,直至美國行QE大開印鈔機放水,當年施老闆在節目中曾以「冰河時期」4字形容本地樓市,小妹即在熒幕前「食住上」,向其訴說現實中自己卻剛剛換了樓,點算好!冰河論迅即爆紅,成為坊間熱議話題。

主持與嘉賓站在不同位置看同一事情,往往更能啟發觀眾思維,牽動更多角度思考與討論空間,真理愈辯愈明;反觀後來的主持,問的問題每每較嘉賓的答案冗長,令人搞不清誰才是嘉賓,畫虎不成,亦不再出現對嘉賓言論的批判,更多是唯唯諾諾,被嘉賓牽住鼻子走,當「金錢咖啡」淪為「茄呢啡」,失去了靈魂與重心,甚至有時疑似被有心人騎劫成為自我宣傳產品理念機器而未自知,看在眼裏,能不欷歔?惟有視之為反面教材,引以為鑑,自我警惕。

往事只能回味,再次感謝前有線財經資訊台台長顏寶剛知遇之恩之同時,亦要感謝潘少權創刊總編輯賞識邀請開專欄,還有感謝《晴報》同事阿力和阿庭的容忍與體諒,日後將不定時於個人專頁繼續與讀者在網絡上交流分享所見所聞所知所想。

編按︰「留給囝囝」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胡孟青小姐多年來對《晴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