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Disease X

發佈時間: 2021/01/08

Disease X

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尚未解決,專家已擔心神秘的「X疾病」(Disease X)有引發大規模流行的潛在風險。「X疾病」的感染力與新型冠狀病毒相近,但致死率或高達9成,實不容輕視。

為何專家暫時將此疾病稱為Disease X?因為我們現在仍未知道病原體的名稱,X代表「未知的事物」。例如,Would it be too early to worry about an outbreak of "Disease X"? We don't even know what it is and there is only one case.(擔心「X疾病」爆發是否言之尚早?我們甚至不知道它是甚麼,而且只有一個案例。)

X也可以用來代替某人的真實姓名,因為你想保密或真的不知道。例如,We have a witness X who claimed to have seen the woman murdered in the park.(我們有一個證人X,他聲稱在公園裏見到那女人被謀殺。)

X可以用於非正式文體的結尾,代表親吻。譬如,I can't wait to see you!Lots of love, Grace xxx(我急不及待要見你!愛你的格雷斯,親吻)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