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喜見樂壇新氣象

發佈時間: 2021/01/08

喜見樂壇新氣象

近幾年,已經少聽廣東歌,比較認識的歌曲,仍然停留在陳奕迅、鄭秀文及謝安琪等人的。近年很多歌手只認識名字,卻很少聽他們的歌。

新人代代人才輩出,不是觀看一個音樂頒獎典禮,也不知道有些在新一代是火紅的歌手,AGA、陳蕾、馮允謙、林家謙等,我卻連名字也沒有聽過。

想起自己20多歲時候,經常聽收音機,每星期也總要留意電台的歌曲排行榜,加上愛去唱K,甚麼流行曲都朗朗上口。現在習慣改變了,樂壇有甚麼新歌完全沒有理會,偶爾一聽也沒有甚麼大感覺。

頒獎禮上看見每張青春的面孔,又唱又跳的男子組合MIRROR,不禁讓人想起,上一代最為人熟悉,能夠唱勁歌熱舞的男子組合可能已經是草蜢。姜濤以21歲之齡,打破叱咤樂壇大獎的紀錄,勇奪「我最喜愛的男歌手」,證明他擁有的樂迷實在很多。

廣東歌樂壇沉寂,喜見樂壇湧現不少新人,雖然他們的曲風及唱腔很相似,但這批唱作歌手,唱歌有實力、跳舞有可觀性的新人,確實為香港樂壇注入新動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