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藍天迎新年

發佈時間: 2021/01/08

藍天迎新年

2021年第一篇文章,同好多人一樣,寄望今年比去年好,疫症盡快結束,社會經濟活動得以逐步復甦,大家生活恢復正常,人人身體健康,早日放下口罩以笑臉見人!

12月本應喜氣洋洋,因為自己的生日、結婚紀念日在聖誕新年假期前後,所以特別多活動和聚餐。2020年一場世紀疫症,令香港處於停擺狀態,所有聚會都要取消,自己也靜靜的度過這難忘的一年。

聖誕長假本是香港人外遊度假的好日子,偏偏停課、留家工作、限聚、入境隔離等的措施,大家不能外遊。還好天公造美,在2020年結束前,帶給我們藍天白雲和溫和氣候,每日打開fb看到朋友留言,大家上山下海,走遍香港的郊遊勝地,由日出行到日落,用手機拍下美不勝收的景致,為空白的一年,留下一些美好回憶!

大家選擇郊遊,我選擇到港島區。對於一個從未住過港島的九龍人,港島在我眼中代表富貴、石級和藝術,在2020年結束前,花了半天,悠閒地穿梭於中上環的橫街窄巷,走過多條長梯,欣賞街頭藝術創作,享受繁華鬧市中的寧靜優美。

見到小店有人排隊,自己也不執輸,意外品嘗到可能是香港最美味的豬扒包加香滑奶茶,為這次港島半天遊畫上完美句號。

疫情打擊經濟,但它讓大家放慢腳步,珍惜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時間,尋找香港的隱世美景,為苦悶的日子帶來一些樂趣。其實日子怎麼過,一切視乎你的心態,欣賞身邊的人和事,感恩自己仍然存在的每一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