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李香琴張國榮淵源

發佈時間: 2021/01/08

李香琴張國榮淵源

琴姐李香琴與哥哥張國榮有段淵源。張國榮前經理人兼好友陳淑芬在一次訪談中,向我透露,一日她跟琴姐喫下午茶時,巧遇張國榮,當時陳淑芬未認識哥哥,但具慧眼,早已留意哥哥,認為他是明日之星,於是即時請琴姐介紹哥哥給她認識,兩人因而結緣,成為最佳拍檔,時為1982年。1985年,哥哥首次登上紅館開個唱,在台上自比是「李香琴」,因當時在他所演的青春片中,永遠做「奸」角,他開這個玩笑作為對琴姐的致謝。他與琴姐終在90年代結片緣。第一次合作就是家傳戶曉的《家有囍事》,叫好叫座。之後合演過《大富之家》和《星月童話》。

曾有人問琴姐關於此事,她表示沒有印象,指認識哥哥時,他已加盟華星娛樂。這是前輩藝人的傳統習慣,但凡涉及其他人的事都會很避諱,十分口密,既不想惹是非,也不想被指叨光,一切在心中,永遠保持一份謙厚,只報喜不報憂。

琴姐乘鶴歸去,在另一國度,有炳哥譚炳文、哥哥、肥姐相伴,不孤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