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林建名精采人生

發佈時間: 2021/01/11

林建名精采人生

初出道,已認識林建名,比林建岳早。他是林家長子,名副其實是大少,眾人都喜稱他大少。他愛熱鬧,出手闊綽,喜歡開派對,80年代已包下當年麗晶酒店(後改名洲際酒店)ballroom開生日派對,剛入行不久的我,獲邀以朋友身份出席,在那少有舉行盛大派對的年代,眼界大開。林大少以船長look現身,深藍色講究船長制服配純白西褲,出自名牌手筆,裁剪一流,型到爆。未幾林建岳現身跟他慶祝,同樣穿上船長制服,不一樣的設計,同樣是名牌出品,深藍西裝襯白褲,兩兄弟齊玩制服誘惑,theme party(主題派對)的先驅者,謀殺傳媒不少菲林。當時未有手機,否則兄弟二人定被狂集郵。

自大少創辦了「大名娛樂」後,大家都改稱他大名,除了在活動上巧遇他,經常也會在紅館後台碰到他,無論甚麼時候,就算有天大新聞發生在他身上,他總是面帶笑容,表現從容,從沒架子,有求必應。2016年,他80歲大壽,於8月26日在會展筵開80席慶祝,星光熠熠,場內有張長枱,放滿賓客送來的禮物,穿上金黃色長衫、戴上翡翠頸鏈的他,精神奕奕跟各人合照。世事無常,豈料精采人生,突然落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