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甚麼也不做的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1/11

甚麼也不做的工作

打工仔最討厭星期一,一個星期的第一天上班,意味着要工作5天才有假期,很少聽到人說︰「正!明天星期一,又有工返!」返工,最好沒事做,無驚無險又一天。事實上,返工閒着沒事做,時間非常難度過,反倒每分每秒都忙着,很快一天便過去。

日本有一位36歲的男子,對自己每天刻板的工作感到煩厭,毅然辭去出版社的工作,轉行做一個「甚麼也不做的人」。

對,原來「甚麼也不做」也是一種職業。他所做的是向別人出租自己,簡簡單單地陪在別人身邊,做一個聆聽者,又或者坐在櫻花樹下發呆,甚麼也不做。結果,他這種陪伴卻能為別人帶來溫暖。這位「出租男」平均每日都接到幾宗生意,日均收入竟然有2,000、3,000港元。

需要陌生人陪伴在左右,因為是沒有朋友?還是因為秘密不能跟相熟的人分享?想到用這種方法賺錢,卻不好好發掘自己的愛好,這種工作相信也不能長久。

人的一生必須有工作,因為工作能帶來生命意義,也帶來滿足感,這種滿足感,能為生命帶來喜樂。因此,工作不單純為了賺錢,而是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