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共融香港點做到?

發佈時間: 2021/01/11

共融香港點做到?

最近見到最富有特色的WhatsApp sticker,要算是一隻拉布拉多狗仔,動作多多,十分可愛,有一款是一位失明人士與狗仔擁抱,「拍住上」!原來小狗是導盲犬,是勞福局宣傳「共融香港」而使用的輕鬆貼地方法,提倡社會人士要接納殘疾人士,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共融這議題有很多人並非只得把口講,上「共融香港」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nclusivehongkong/)就會見到「健康‧旦」介紹一間素食餐廳,如何聘請殘疾人士工作。這間在港大的素食餐廳以價廉物美見稱,入去食素自助餐以磅來計數,保證不會浪費。由於價錢吸引又好食,非港大學生都會去醫肚。

其實我也去過多次,但沒有發現他們有聘請殘疾人士,點解會咁嘅?原來餐廳請的工作人員,有自閉症、智障、聽障人士等,管理層很用心,努力培訓員工,令他們可以在各個崗位上做到與普通工作人員無異。例如聽障人士懂得讀唇,自閉症人士負責致電供應商訂貨,老闆仲學埋手語與員工溝通,上下一心,做到真正共融!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共融香港」Facebook看更多共融故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