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內地貼心的居家隔離

發佈時間: 2021/01/12

內地貼心的居家隔離

吾友在中山三鄉有度假屋,最近眼看通關希望渺茫,於是把心一橫,決定到珠海闖關,到內地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受限聚令約束!

因為年過70歲,在珠海的酒店隔離幾天後,可以填表格申請居家隔離。翌日即收到政府部門人員的電話詳細查詢,並叮囑要小心寒流,令朋友感到非常窩心!過了幾天,三鄉防疫部門的朱先生來電通知,下午有車接送返家。除了大巴之外,還有另一部監控車輛隨行。

到了家門閘口,穿着防疫衣的朱先生和小區管家已在等候,幫吾友拿行李上樓,講解居家隔離的規則︰不可以讓人入屋,也不可以踏出家門。小區保安會幫忙丟垃圾、收快遞及接收外賣。

原來家門口已安裝監控器,門一開便會警鐘高鳴。所以即使外賣到了門口也不可以自己應門,必須由保安接收和開門。防疫嚴謹,安排貼心。保安員也很體貼,着吾友有甚麼需要購買的可以發微信通知他。

至於檢測方面,在珠海關口一次,在酒店做了兩次,居家隔離期間會多做一兩次。若手機上的粵康碼由紅色轉綠色,那就可以出關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