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發佈時間: 2021/01/12

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剛取代亞馬遜創始人,成為世上最富有的人。作為Tesla和SpaceX的創辦人,他的資產淨值已超過1,850億美元。曾有人把他的成功秘訣歸納成6個重點,在此和大家分享。

一、與金錢無關。當一個人要取得大成功,一開始並不是着重於聚積多少財富,像蘋果創辦人喬布斯,他創辦蘋果是為了改變世界,所以更專注而有所突破。

二、做你熱愛的事情。這聽來好像老生常談,但所有成功的創業家都是做自己熱愛、同時能幫人解決問題的事情。這份熱情可以讓你不斷向前,就算面對挑戰也不會退縮。

三、不害怕雄心壯志。多年前我曾經訪問過鳳凰衛視的創辦人劉長樂先生,他說:你的夢想有多大,你的成就就多大!任何改革都需要有遠大的夢想。

四、準備好承擔風險。任何創業都有風險,所以個人經濟實力評估很重要。

五、忽略評論家。當你做新的事情時,經常有人向你潑冷水,我們需要懂得過濾他們的意見。

六、懂得享受人生,只工作而不享受會讓人心生憂慮。

祝各位在新一年裏做一個成功又開心的人。

A點之句:夢想有多大,你的成就便有多大

Your scale of achievement depends on your drea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