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最適合總結2020的歌曲

發佈時間: 2021/01/13

最適合總結2020的歌曲

2021年轉眼已經過了快半個月了,同事和朋友都說去年過得飛快,在不知不覺間流逝。原因無他,正是一場新冠肺炎疫情,令大家原有的計劃不是延遲就是取消,自然覺得這一年在無聲中消逝。

朋友WhatsApp傳來一首歌,正好能夠總括過去一年的境況。這首由陳恩碩作曲填詞的《2020》,找來Ben Sir、阿旦、黃夏蕙等人拍了一個超迷你的音樂劇。

《2020》的歌詞精警,說到香港人的心坎裏去。例如「要我總括只可以講聲唉,嘥晒」,反映了大家對去年的感想。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和限聚令,令大家甚麼也做不到,香港人已經超過一年無得去旅行,就算有假期也只能在家中呆坐。

「食嘢得兩位」、「晚市靜過鬼」是所有飲食業和愛吃之人的心聲。不少食肆的主要生意都是來自晚市,自從再次禁晚市堂食後,有火鍋店索性關門不開。畢竟沒有甚麼人會在早餐、午餐時吃火鍋,禁晚市與不做生意並沒有太大分別,還可以省下水電費!

《2020》的最後一段充滿了對未來的期盼,相信亦是香港人共同的希望︰「總會有一朝起身見到零宗確診。」一於咁話,香港人同心協力一定可以做得到!

如果想聽到這首《2020》,可以到以下網址︰https://youtu.be/ynjtrD1LPDs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