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有故事的優質股 吼位吸納

發佈時間: 2021/01/14

有故事的優質股 吼位吸納

近期多個板塊都當炒,不少股份即使在高位還是無懼調整,繼續破頂。投資者若想追入,不得不留意部分炒起的股份都是靠短期消息刺激,長遠未必可維持升勢。

但有一個板塊,不論消息抑或資金,都足夠支持其升浪,講的就是去年表現僅次於科技股的生物醫藥板塊。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數據,整體中國醫療健康股去年升幅超過6成,不過升幅就集中在創新製藥、生物科技、醫療研發和互聯網醫療等股份上,反而傳統醫藥、藥物分銷等表現就不甚理想。

其中一隻屢次破頂的就是藥明生物(02269),而且還是在大股東不斷配股的情況下,其股價還是一路穩步上升,究其原因,就是其盈利能力和發展能力都予人信心。

藥明生物在港上市不足4年,已被大股東先後11次配股,但投資者還是一直堅定支持,因其盈利能力強勁,包括2018年多賺1.5倍、2019年多賺6成,預計去年盈利仍非常不俗,故即使多次被大股東配股,仍有大量投資者趁調整吸納。

同時,藥明生物早前宣布斥資1.5億歐元,向德國拜耳藥廠收購生物藥原液製造工廠的設施資產MFG19,連同已在2020年4月向拜耳收購另一個生產廠房,有望形成協同效應,也給予市場更大信心,藥明生物有力向全球擴張。

有盈利、有遠景,這個有故事的股份,相信短期內仍會備受追捧,本倉希望在10天綫即約98.5元水平吸納1,000股,先上望瑞信的目標價107元。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