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高位反覆

發佈時間: 2021/01/14

高位反覆

康:A股的走勢開始反覆,雖然上證指數前日突破3600點,可是昨日又再失守,反映內地投資者對3600點的關口仍有戒心。

陸:不過A股兩市成交持續逾萬億,反映內地投資氣氛仍熾熱,所以上升勢頭持續,只是由去年第四季至今,內地股市累積升幅不小,所以回吐一下亦屬正常。

康:同樣情況在港股中亦出現,聯想(00992)因要回歸A股而急升,雖然收市仍升近10%,不過對比全日高位,即市回吐壓力絕對不小。這反映投資者開始沽出短期升幅較多的股份獲利離場。

陸:都是正常舉動,不過亦有不少股份表現十分理想,例如內地家電股近日開始發力,港股相關股份亦受惠向上;同時一直覺得較其他航運股落後的中遠海能(01138),近日升勢不錯,應可突破250天平均綫的阻力。故此,與其說投資者獲利離場,倒不如說是換馬。

康:絕對有這個可能,內險股昨日表現亦強硬,反映部分落後股份確有投資者收集。不過,最奇怪的是內地券商股,前日才大升,但昨日又大幅回吐,內地股市成交如此暢旺,不應如此反覆。

陸:這可能是大升前的震倉,所以更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