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雪糕治療法

發佈時間: 2021/01/14

雪糕治療法

天寒地凍的周末,一家人逛大型超級市場。

家母雖然可以拿拐杖行走,但是不能久站,須臾乃要坐下。我們就讓她坐着輪椅,推着她逛逛超市,買一些日常食品。

一進超市,她馬上要求︰「今天買雪糕回去吃吧。」這個返老還童的「婆婆小朋友」最愛雪糕,往往無視血糖稍為超標,偷吃甜品。我嘗試敷衍幾句,先帶她看其他水果、餅乾,希望她忘記了雪糕。

大家推着輪椅,走到餅乾的貨架,正討論哪一款美味,雙眼老花的家母,卻目光銳利,一眼看到對面通道上的大型雪櫃︰「對面有雪糕呀,快去看看!」

說時遲那時快,她再也按捺不住,忽然閃電般站起來,離開輪椅,單獨步行十幾步橫越通道,眼明手快地打開雪櫃,以擒拿手法拿出一盒5支的美國著名品牌黑朱古力脆皮芒果雪糕條,再一臉幸福地步行回來︰「我們今天吃雪糕!」把戰利品塞進我手中,安樂地坐回輪椅。

事情發展得太快,我們幾個站着來不及反應,通道上其他顧客,看到輪椅上的家母忽然健步如飛「擒拿雪糕」,都看得發呆。

各位家中如果有人練習步行,「雪糕治療法」可收奇效。如果雪糕公司大員看到這個奇景,料會聘請家母做代言人,一定廣收宣傳之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