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深信自己在做有靈魂的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1/15

深信自己在做有靈魂的工作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再困難的任務,也終有完成的一天。新一批產品已在上星期抵港,並在我自家網上銷售了。我的內心仍很亂,已經等了太久了……

為了答謝粉絲的耐心等待,在美國訂了一箱有機果茶作為回禮。我品牌的理念是「分享生活」,送出的禮物都是自己喜歡的。

原先預計產品在聖誕前完工的,但中途材料運輸和模具遺失,拖延了進度。過程中,我一直在學習忍耐。團隊曾投訴跟我做事要付出多5倍努力,很大壓力云云。其實我自己也很辛苦,因為我太懂這些,所以懂得挑剔,究竟是否好事?

世上任何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出色的,期望自己培養的孩子能成為世上有質素,又人見人愛的。世界變成怎樣,我控制不了,但我依然會把持自己的原則做更好的自己。

行家笑我傻,「那麼辛苦執着去製造產品,再好的產品又有多少人懂得欣賞?」只要有一個人跟我說使用我的產品改善了她的敏感皮膚,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回報。我深信自己在做有靈魂的工作。

總覺得近年各行各業式微是人為的。大部分人選擇取易不取難,急功近利,要賺快錢,所謂hea住做。也因為這個時代講求速度,沒有多少人願意花時間和耐心去苦苦琢磨,精益求精。然而世界需要進步,我們必須更加奮力向前。

疫下世界不穩,有幾個法國行家甚麼也不做,就是待在家中聽天由命;但也有一位意大利生產商主動找我幫忙,代聯絡有潛質的中國買家。而我選擇動用老本投資,正因內心的一團火,讓我看到美好的前景。這個感覺在我心中不斷萌芽、滋長,最後我會將它實現的。

生產眼霜要跟瑞士、芬蘭和韓國公司周旋。疫下大家心情不好,更要突破溝通和運輸障礙。深信這個經歷與能力的考驗,將使我未來的工作變得更加成熟。(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