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健康是最好的投資

發佈時間: 2021/01/15

健康是最好的投資

星期二返到辦公室,如常啟動電腦,準備一日的工作,內聯網彈出的一條信息吸引了我的眼球:CEO親自推介運動App,鼓勵同事參加,投入公司推行的「Boost健康發展計劃」。

由CEO親自做代言人是最佳人選,不是因為他位高權重,而是因為他身體力行,在他身上,我們見證到只要有理想,目標必可達的道理,他用一年時間成功減肥40磅,而且能夠持之以恒。

還記得2019年訪問CEO,他分享瘦身的原因和心得,跟好多人一樣,每次盡情享受美食,然後發誓要減肥。這種情況發生過很多次,通常可以稍稍減磅,但之後又會打回原形。所以在2018年,他決定要來一個轉變。希望逐步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並且持之以恒,在往後的日子維持健康體魄。

他比喻減肥就像人生其他課題一樣,只要把一個大目標分拆成多個小目標,便不會令人覺得過於艱巨。他還將鍛練身體比喻為管理業務一樣,講求均衡和多元化!他相信健康及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是人生最好的投資之一,只有保持健康,才能繼續與下一代一起經歷人生,與他們共度未來的歲月。

今次公司向同事提供這個健康平台,透過應用程式及智能手帶,協助我們養成健康習慣,監察進度並每天達至最佳狀態,並配合健康挑戰及獎賞,鼓勵大家參加,令健康這個終身旅程變得輕鬆、有趣和帶來滿足感。CEO寄語大家一起保持健康、活力和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