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百分百純素 吃過返尋味

發佈時間: 2021/01/15

百分百純素 吃過返尋味

茹素風氣雖流行,不過吃全素的純素者仍屬少數。所謂純素者(Vegan),即任何與動物有關聯的食物如蛋奶類產品,甚至蜂蜜也不吃。對純素者來說,最大難題是外出吃飯,因供應純素食的食肆鳳毛麟角,近聞港島SOHO區開設了間高級法式純素食府,供應百分百純素菜式,也喜吃素食的我,當然要去一試。

該店名MA...and The Seeds of Life,主打生機飲食純素料理,生機飲食(Raw Food)崇尚純天然,盡量以生吃免煮或少煮的天然食材入饌,以保留食材的天然營養和酵素,為人體健康帶來最大裨益。

該店法籍大廚Tina Barrat秉承對環境及動物無害的飲食哲學,一方面是選用無添加的全植物性食材,連蛋奶類製品都不容。另方面烹調以生機飲食純素料理為主打,不禁令人擔心菜式會否單調或沉悶,但令人驚喜的,是她炮製出的菜式變化萬千,其豐富的創意及對素食廚藝的精研,令菜式無論是味道、色彩、香氣抑或賣相,均精緻精采,惹人食慾;純素或非素食者,吃過後均有驚艷之感,會忍不住回頭光顧返尋味。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