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互動親子盒寓玩於學

發佈時間: 2021/01/18

互動親子盒寓玩於學

「囝,那就是獅子山喇!」我指着窗外景色介紹。

「為甚麼叫獅子山?」兒子問道。

「你看,它不像一隻伏在山頂的獅子嗎?」我模仿山上獅子靜止伏下,突然轉臉向兒子舉爪咆哮。他笑着縮後,把我的「爪」撥開。

放假時,經常駕車外出,孩子也習慣跟我和丈夫四處走。他記性好,有方向感,加上我們刻意把照片曬出來,久不久翻閱,跟他重溫,孩子對於去過、我們導賞過的地方都很有印象。

疫情下,很多地方都關門,外出也沒那麼頻密。但最近收到學校的窩心禮物,總算可以望梅止止渴。

Audrey所說的禮物,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收到,事關這是賽馬會贊助,由明愛、基督教服務處及大館籌劃,送給全港13萬多名幼稚園生的親子遊戲盒。

遊戲盒不單止包裝精美,內容設計亦很有心思,以香港景點大澳、獅子山、大館、山頂、赤柱和濕地公園作主題,分為6個小盒,配合故事、遊戲和手工製作等,讓孩子寓玩於學,是一眾因停課而絞盡腦汁家長的恩物。

我和孩子暫時最喜歡的,是以獅子山為題的棋盤遊戲,它最吸引的地方是夠互動,每走一步都要抽一張「熱身卡」或「挑戰卡」,進行不同的體能測試,譬如用腳玩包剪揼、以水樽充當啞鈴舉重、運氣把自製紙球吹進指定地點等,個別項目輔有二維碼,可以掃描短片參考,在擲骰仔的過程中,還可教孩子認數字和數數,小小棋盤趣味十足,可以一邊玩,一邊認識景點,是不可多得的親子活動。

真期待未拆的小盒裏還有甚麼玄機!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