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冬天必須走出去

發佈時間: 2021/01/19

冬天必須走出去

寒冬初降,香港彌漫着久違的冬天,太陽也似乎變得懶惰,晨曦的光綫比以往變得更少、更冷。翻開溫暖的床被,穿好衣物,一於行出去!

早上跟隨陽光穿過牌坊,從窄窄的街道走過去,就是有眾多海鮮的滙聚地─流浮山海鮮街,由於早上漁民剛剛收穫第一批海產,早起的鳥兒不但有蟲吃,還有新鮮海鮮,選購好海鮮,便可找一間相熟的餐廳坐下,為你即席烹調。

用餐過後,友人就提議到附近行山徑走走。隨着冬日暖陽從元朗出發,到達大棠楓香林,楓樹非常調皮,別人都換上棕色的衣裳,只有楓樹為自己染上橙黃色的衣裳,為路人展現最美一面。沿着楓樹的指引一直走去,就可以到達大欖涌水塘,面臨眾多小型島嶼形成港版千島湖,絕對值得打卡留念。

香港雖然有多個行山地點,但大家記得帶走垃圾,帶備口罩,保持香港清潔;待疫情過去,由大航假期帶你去每一個旅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