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冠病例激增 引致短期不確定性

發佈時間: 2021/01/21

新冠病例激增 引致短期不確定性

全球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150萬人,而且部分地區出現新一波變種病毒感染,加上冬季室內活動和假日聚會增多,病毒傳播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引發了影響短期市場的疑慮。

我們認為,如果地區封鎖加劇,以價值為導向的股票,如能源和工業金屬等,可能面臨新的壓力。在短期內,我們仍預計疫情的季節性激增將會影響消費者行為。由於限制繼續影響許多高接觸性服務業,例如健身房或美髮沙龍,而對必需品如廁紙和雜貨的需求高企,這使商品與服務在經濟體內部的分化持續存在。

疫苗讓我們看到一些曙光,我們對長期前景仍然維持樂觀。2020年全球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緩解了經濟深度衰退,使投資者能展望未來出現一段復甦和重建時期。疫情後的復甦取決於許多指標,包括檢測率、醫院利用能力、政策制定以及貨幣和財政支持。

我們預期,社會上感染風險高的重點人群,或將在今年接種疫苗,加上各國政府將在需要時提供刺激經濟方案,這將加快全球經濟有效地復甦。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方案團隊研究總監 Gene Podkaminer

Copyright © 2021。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