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互聯網+醫療 新型消費大趨勢

發佈時間: 2021/01/21

互聯網+醫療 新型消費大趨勢

上星期提到希望在10天綫即約98.5元水平吸納1,000股藥明生物(02269),但推介後未曾見過買入價,因此未能成功買入。今個星期繼續吼位吸納,仍是以10天綫水平為目標,即約100元水平為買入價。

近期股市有點雞犬皆升的味道,無論大小股份都紛紛上漲,而且幾乎都是有成交配合。股市術語有講,升市莫估頂,現時是否還很值得撲入市呢?

昨日及前日大市成交均超過3,000億元,前所未有,雖然升市兼大成交配合是利好現象,但不要忘記,有大成交買貨,就代表有大成交沽貨,散戶入市前不能不提防。

講起醫藥和健康股,除了上述提到的藥明生物,其實綫上醫療股京東健康(06618)都值得留意。自從高位回調3成後,昨日出現較大幅度的反彈,急漲超過15%,成交逾40億元,證明是有力的回升迹象。

發改委日前就提出要順應新型消費升級的大趨勢,其中「互聯網+醫療健康」就是一個方向,政策方針是支持新型醫療;同時,中產人群提升,更注重健康醫療服務,加上內地老齡化嚴重,都對健康及醫療行業有進一步的需求。京東健康是行業龍頭,加上受惠內地資金流入,值得在20天綫水平即約152元吸納,本倉也會考慮買入100股。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