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業績期內美股續升 恒指短期北水力捧

發佈時間: 2021/01/22

業績期內美股續升 恒指短期北水力捧

昨日拜登正式上任後簽署了不少行政命令,當中包括撤銷特朗普一些措施,可見其行事作風預計將會與特朗普不同,但暫時尚未出手處理中美關係,預計短期仍會以美國本土抗疫作為其主要目標;加上之前財長耶倫釋出了利好消息,包括將會加大現時財政刺激以提振美國經濟,讓美國可以盡快步入復甦進程,亦表示財政刺激雖會導致赤字但利多於弊,也不會對中方在貿易上改變態度,保持強硬態度;同時,市場原先擔心的的企業稅和富人稅議題,耶倫表示會待美國成功抗疫後才作考慮。所以,美股三大指數皆造好創新高,預計有望配合業績期的利好消息,延續上揚的走勢。

比亞迪配股後有力再上

比亞迪(01211)配股,配售價每股225元,較比亞迪上日收市價244元折讓7.8%。所得款項淨額約298.01億元,預計將會加大研發力度。因為今次配股對公司前景有利好,加上市場熱錢充足,有能力支持股價上升,估計會在回吐調整後再度上揚。南向北水自2021年起不斷流入,比起上年年尾最少時足足多了接近10至20倍。投資者可以在股票升穿保歷加通道頂部時考慮吼高減持,待其回落至中軸以下後再趁底吸納,若南向北水流入收窄至100億元以下,是食糊減持的訊號。

利申︰筆者持有比亞迪(0121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