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守城》彩蛋:警隊一哥

發佈時間: 2021/01/22

《守城》彩蛋:警隊一哥

寓宣傳於娛樂,效果往往遠勝硬銷,所以荷里活不少電影背後是為宣傳一個理念、一個工業、甚至一個人。為鞏固市民對警隊的信任、提升警民關係、增強警隊形象、展現警隊專業一面,警隊製作了一套名為《守城》的大型宣傳片。內容講述警隊成功拘捕恐怖組織頭目,其黨羽在全港多處策劃恐怖襲擊,挾持大量人質以威逼警隊釋放其首腦,否則引爆炸彈。警隊有勇有謀,透過高度策劃和執行能力,一舉搗破恐怖分子的陰謀,拯救了香港。30分鐘的宣傳片,製作認真,動員超過15個警隊部門、逾600名人員,警隊裝備傾巢而出,特警隊與恐怖分子駁火,裝甲車配合行動,並出動飛行服務隊及機管局,拍攝警員從直升機游繩下降等高難度鏡頭,甚有瞄頭,似電影製作多過宣傳片。

警隊一哥鄧炳強及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亦有參演。為帶出「小角色、大意義」精神,一哥揀演一個小角色,看時要落足眼力。宣傳片由林超賢執導,他是主旋律電影專家,所導演的《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叫好叫座,拍駁火、爆炸、飛車等場面,功力十足。《守城》明晚10點半翡翠台播出。期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