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陀槍師姐2021》點止搞笑?

發佈時間: 2021/01/25

《陀槍師姐2021》點止搞笑?

《陀槍師姐2021》今晚全球同步播映,因而抽起本安排播出的《大步走》,否則香港觀眾便慢一步才有得睇。劇集是《陀槍師姐》系列的第五輯,第一輯於1998年首播,大受歡迎,收視高企,一直添食,至今23年,充滿集體回憶,觀眾投入度高,收視保證。十年人事,第五輯演員大換血,由歐陽震華和關詠荷,變為陳豪、宣萱,舊班底中只三人有得留低,包括繼續演陳三元的滕麗名、朱咪咪和黃美棋。宣萱四年沒拍劇,與陳豪在《使徒行者2》後再度合作,火花可預期。宣萱在發布會上自爆《陀》劇是自《難兄難弟》後,最多NG的一套劇,皆因陳豪好搞笑,令視后級的她也忍不住狂笑。雖是一齣警匪喜劇,但除搞笑元素外,更有緊張刺激的黑幫仇殺、三角糾纏、兩代恩怨情仇、警匪大戰。陳豪喜劇感重,演《殺手》已露一手;向來有「御用人質」稱號的宣萱,在劇中第27次遭綁架;羅子溢飾演不似黑社會的古惑仔,赤膊上陣,大騷胸肌,有睇頭。

故事講述飾演督察的宣萱,安逸於檔案管理的後勤崗位,因緣際會跟元祖級陀槍師姐滕麗名、飛虎隊男神陳豪合力破案後,被安排加入懸案小組,成為陳豪下屬,陳豪因不滿宣萱,互相鬥法,直至揭露宣萱因曾被挾持而恐懼用槍,二人因了解而生情愫。宣萱能否拿回手槍重新振作,成就新一代「陀槍師姐」?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